我有幾個朋友,是我每次想不到要去哪裡吃什麼的時候的「顧問」,這些顧問都能給我很棒的建議。。晚上要去吃春川達卡比,下午得找個地方坐坐。Fox的提議真好,他推薦了我這家在東區的溫古,吸引我的是這家Wengu Cafe有提供很特別的飲料-盆栽咖啡、盆栽奶茶。說穿了不值錢,但有創意的想法,讓我大大推薦。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62).JPG
走在東區的小巷弄內,其實不注意就會忽略溫古咖啡,因為他店面不大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63).JPG
生了鏽的招牌(故意的),溫古,我想起了溫古知新的成語。我想是要人多多懷舊所取的店名吧。如果老闆開了家叫知新現在風格咖啡廳,就很好玩了。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64).JPG
店門口種著許多綠色小盆栽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65).JPG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68).JPG
他好可愛喔,他會對著你笑。風吹來的時候,他的手跟腳都會輕輕的擺動,就像是在跟你打招呼一樣。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66).JPG       
店內座位不多,經過若是錯過,下次打個電話來,可愛的名片放店門口,自己拿耶!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58).JPG
店裡的燈光有點昏黃,蠻適合在裡面睡覺的(大誤)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79).JPG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81).JPG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84).JPG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54).JPG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52).JPG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53).JPG
陳列著一整排的書,可以自行取看,無線網路的密碼也在寫的清清楚楚。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51).JPG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71).JPG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70).JPG 
我喜歡這家咖啡小店,因為他好棒,不限時間的下午茶~你想坐多久就多久。可以看書,可以上網,也可以睡覺喔(哈哈哈,沒辦法,店內那種氣氛真的很適合睡覺)。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73).JPG
哈,大頭娃娃。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57).JPG
店內有六個座位很特別,是吊椅喔,很棒,不過女生坐會比較舒服,男生比較高,所以坐這裡應該會覺得有點彆扭。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50).JPG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61).JPG
我說,那個男生如果身高超過一百七的,腳就放的很憋,所以讓給女孩們坐吧,呵呵~個人覺得160以下坐會比較舒服啦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83).JPG  
溫古好大方,插頭就在座位旁邊,筆電還能充電呢!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8).JPG
手寫的點單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2).JPG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9).JPG
手工縫製的菜單耶,邊邊的紅線~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有咖啡可以點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4).JPG
有茶品可以點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3).JPG
無咖啡因的奶茶或可可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6).JPG
要喝冰沙也有喔!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5).JPG
最重要的是有點心啦,而且選擇不會太少。有司康、鬆餅跟捲餅。

溫古的飲料與點心價位不算太貴,而且座位也不限時間,不加一成服務費~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74).JPG
隔壁的可愛飲料杯,不是我的(人家離開厚,我偷拍來著)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10).JPG
盆栽咖啡,NT.160(也有盆栽奶茶,只有兩款有盆栽造型)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12).JPG
上頭的薄荷葉活靈活現,活生生的就像是種在盆栽泥土內,超可愛!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13).JPG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26).JPG
底下是濃濃的奶泡。上頭的泥土其實是巧克力餅乾,應該是o開頭的。很好吃,先用湯匙把上面的土吃光光~有點意猶未盡,想要更多的「泥土」,這樣更好喝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27).JPG
可愛的木湯匙,有刻店名~哇~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31).JPG
這是烤焦糖蘋果煎餅 NT.150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34).JPG
有三片,鐵盤是騙人的,不會燙啦!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48).JPG
溫古咖啡將蘋果切片放進了煎餅中,哇~造型好可愛說。上頭灑滿了堅果碎粒,口感多一種。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39).JPG
我很喜歡這個煎餅,上頭有焦糖,雖然不是脆脆的那種焦糖,但是有著好棒的焦糖香味,搭配著蘋果片與煎餅,好適合,本身就很夠味道,完全是不用沾鮮奶油,就能吃光的好吃煎餅!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85).JPG
再來要推薦廁所(?!)

我很少特別拍廁所,是因為溫古廁所有很特別的地方咩。

這種木門,如果有人敲門,你回敲的話,手會痛吧~所以溫古咖啡居然設計了一個像是古代的敲門的,忘記名詞,有人知道告訴我吧,感謝你喔!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86).JPG
鏡子上的塗鴉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87).JPG
女生專用的貼心小物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88).JPG
還有我喜歡的這個,其實我比較推薦大家把衛生紙丟進馬桶沖掉,減少垃圾的製造量。但是要看用的是哪種衛生紙,溫古用的是環保用紙,可以隨著水沖掉的,我要大力提倡這個!

台北東區溫古咖啡 (89).JPG
洗手盆也可愛唷!

心得:好,而且我在吊椅上不小心偷偷睡了一下,實在是太好睡的咖啡店了呀!

延伸閱讀:
大安區‧方糖咖啡館_煎鍋蛋糕之一個人的挑戰
北投區‧Cozy Corner生活雜貨&手作生活_自在快活zakka小屋
中山區‧立裴米緹咖啡館_藏著麻糬的鬆餅
中山區‧米朗琪DOK Melange Cafe DOK_期間限定免排隊唷
公館‧Le petit pâtissier 雷斯理_小糕點師傅甜點店

溫古咖啡Wengu Cafe
電話:02-2711-7181
時間:14:00-22:00/ 週末12:00-22:00(週末不可訂位)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6號(忠孝敦化站9號出口)
附註:免費無線上網,無限用餐時間,不可刷卡,不加一成服務費。
經緯度:25.04352,121.547764

喜歡的話,對本文按個讚吧!

, , ,

Posted by Paine小不點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引用(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