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更新:平日A午餐358;平日B午餐、週末與晚餐458
他們的部落格網站:金閣屋日本料理


金閣屋日本料理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龍勝路280號
電話:(07)550-5066
時間:11:00-14:30;17:00-21:00(限時兩小時)
價位:平日午餐 NT.258;晚餐與例假日 NT.358

上週因為小妹的畢業典禮,所以去了一趟高雄,參加完畢業典禮後逛完夢時代,主要的目的還是因為老爸要吃日本料理。
早些年,在高雄日本料理單點吃到飽剛盛行的時候,就吃過一次Soto,他應該算是當時的開山始祖吧,
但是歲月不饒人,經過幾年好多好多店家追著開,小妹就說有比較好吃的店,所以就由小妹決定這一間「金閣屋」。

離高雄應用大學不太遠,但是七月要搬家了,聽說搬到更大間的店面去。


雖然小妹提早訂位了,但是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從五點之後開始的位子,已經被訂光了,
只剩下五點一開始的位子(好早的晚餐啊!!!!)



在門口瞎晃的時候拍的


因為有訂位,所以服務生便叫我們上二樓,其實我好想坐一樓喔。
因為廚房是開放式的,就在一樓而已,但是一樓好像是給臨時來的散客,樓上則是給訂位的客人。




看起來菜色不少,但是也是點到後來不知道點啥就是了,哈哈~


小妹推薦這一家的原因有部分是她說:上菜超快。
一般單點日本料裡的缺點就是到最後上菜都在比龜速的,但是這一家並不會喔!
點完第一輪就來超多,而且不到十分鐘吧!真是神速!


生魚片:六種不同的生魚片可以選擇
鮪魚、海鱺、鮭魚、花枝、鯡魚(我都叫他黃金魚蛋耶!還看過叫金槍魚的,原來都亂叫!


小不點吃比較多的是鯡魚,其他於就不太喜歡,吃了鮭魚,還算新鮮的喔。


小妹瘋狂推薦的菜色前三名,其餘不分

第一名:甜蝦
蝦子雖然不大,但是非常新鮮,貼心的廚師已經把身體的殼去掉了,所以非常方便食用,
只要咬中間就可以啦~佐上泰式酸甜醬,很容易就嘗到新鮮的蝦甜味,雖然小不點平常很討厭吃蝦子,
但是今天破例吃超多的,因為不用剝殼實在是太方便了啦~~~~~~~(按照以往,今天吃掉的蝦子應該是好幾年的量)


第二名:金龍燒,她說裡面是龍蝦肉,不過炸成這樣我也分不出來了啊


上頭是泰式酸甜醬,搭配酥脆炸物果然是一絕,好吃!



第三名:香酥豆腐,外皮還蠻酥的,裡頭是嫩豆腐,搭配特製的蒜蓉醬也很好吃。


並列第三名
燒大蛤:很大顆的蛤蜊,不過小不點沒吃~


山藥養生羹:也還不錯喝。


鱈魚肝握壽司:小妹推薦,但小不點吃一個嚇到,我不太喜歡那個味道,可是小妹超愛~


鮭魚卵握壽司:鹹了一點~


四種手捲都點了,都是裡頭放醋飯的,所以小不點就沒吃嚕~


若雞唐揚:普通,不怎樣....


活跳三鮮:蝦仁、花枝、蛤蜊都很新鮮好吃,尤其花枝鮮中帶脆,
可惜勾欠過頭了,要用清湯洗一洗,否則絕對是一道好菜!


涼拌干貝唇跟涼拌甜黑豆


辣味螺肉


綜合沙拉


蘆筍沙拉:還不錯的清淡小菜


鮑魚沙拉:鮑魚切塊後,拌入少許的馬鈴薯沙拉,這個好吃!


花枝醋:簡單的花枝燙一燙,用點醋調味,脆脆甜甜的


薑絲魚湯


花枝串燒,說不上有什麼特別,花枝可能不適合直接拿來單烤吧~囧



京都蝦球:採到地雷嚕,很難吃,麵皮太厚又很油,
不知道幹嘛放彩色巧克力豆,加上美乃滋還挺可怕的!還被小妹念說我沒事亂點。



炸蝦:麵皮還是稍厚,但是比印象中的Soto好些,記得上次去吃都剝掉才吃,
炸蝦醬汁裡的蘿蔔泥給太少了啦~~~~~~~~~


香魚:每人限點一隻。有魚蛋,肚子的部分因為內臟而苦苦的,所以…………


炒高麗菜


蒸蛋:雖然裡頭沒啥料,但蒸的還蠻細的


烤魚下巴:烤的不錯,而且不會全都是肥肥的,蠻好吃的。


又是小妹推薦菜色:明月燒
外面是兩片烤過的白土司,裡頭夾著冰淇淋。一共有三種口味(不過今天只吃到兩種、鳳梨跟香草)

小不點沒吃,冰的~
可是他們都說很好吃,都吃了兩個~~~~我想應該是很特殊的感覺吧~~~



總體而言,每人358+10%,不到400塊錢的價位,可以吃到這些菜色小不點覺得很不錯,
至少比台北的都來的好,想起生日去吃的「?霸」,如果不是壽星免費的話,那種價位真的是誇張了!

金閣屋整體來說服務態度算不錯的,雖然客滿了,菜色上的速度卻還蠻令人滿意,
雖然限時兩小時,也不會覺得因上菜速度太慢而覺得沒吃到啥。

而且服務生態度都還算不錯,最後半小時前會來確認點最後一次,話雖如此,
小不點還是加點了兩次,服務生還是都沒說啥啊,菜還是都有上,不錯不錯。

可見住在南部有多好,這種價位跟菜色可是北部吃不到的啊!!!!!!!!

Posted by Paine小不點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引用(0) 人氣()